4.3.08

小李


這個小背包背到哪裡都很酷,從小朋友口中,我才知道這個包包上的人物名叫小李,是火影忍者卡通裡的人物之一,大家看了總是引起高度的興趣並覺得很可愛。然而,只有我知道這個包包裡面有一些深藏的記憶,還記得那年的一個畢業旅行,一個活力充沛的孩子,早上還坐在我的旁邊一起吃飯,因為他跟我一樣是少數吃素的孩子,到了傍晚就因沒遵守遊樂設施的安全規定而意外溺斃了,原本開心的旅行,頓然一下子陷入一種不知名的悼念中,這是上我美術課的學生,我事後還為他特別去念佛堂寫了一個大牌位並念了一天的三時繫念,或許也沒人知道,我也為他將全校小朋友送他的愛心卡片祝福語貼滿拼了一大張的超大型海報,不知道這樣子他能不能接收到,總之就是盡可能想為他作些什麼。這個小李是來自於他發生事情的當天早上,一位畢業旅行帶隊的大哥哥幫我用抓娃娃機抓到的,我很少跟別人說起這個故事,這個小孩就像小李一樣滿有個性,因此,這個看到包包會提醒我這件事情。但是,這個記憶有機會在這裡跟大家釋放覺得滿好的,可以是一種記憶與情緒的一種紀錄,拍攝這件作品時,我特別將包包放到這孩子以前上課時習慣坐的地方作為紀念。已經有四年了,這個包包還是常常有機會跟著我跑東跑西,繼續吸引一些大人小孩的注目眼光,而真正的故事只能在此才能閱讀的到喔。
By ChunChu

No comments: